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

小排聚會讀經重點題示 (五月份第一週)

約翰福音(十三)

主題:主耶穌四重的見證

壹、詩歌265得救的證實興快樂-一般

一、
有福的确据,基督属我!预尝神荣耀,何等快活!蒙宝血赎回,领受恩赐;由圣灵重生,作神后嗣。

二、
完全的順服,完全甘甜,被提的景象,顯在眼前;似乎有聲音,從天而來,細說主憐憫,柔述主愛。

三、
完全的順服,完全安息,與主時交通,何等福氣;警醒且等候,仰望主來,充滿主甘甜,浸透主愛。


貳、讀經範圍:約五30 -47


叁、重點經節:


約5:39 你們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遠的生命,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

約5:40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来得生命。


肆、禱讀經節:約5:39 (從略)


伍、參讀註解:約五33註1,36註1, 37註1,39註1,40註1,43註1.


陸、真理亮光: 子的四重見證-約五32-35;約五36;約五37-38;約五39-47。

5:33 你們曾差人到約翰那裡,他為真理作過見證。

5:36 但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,因為父交給我要我完成的工,就是我所作的這些工,為我作見證,我是父所差來的。

5:37上 差我來的父,也為我作過見證。

5:39 你們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遠的生命,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


柒、生命供應

在五章三十一至四十七節,我們看見子的四重見證:施浸者約翰的見證;(約五32-35;)子工作的見證;(約五36;)父的見證;(約五37-38;)和聖經的見證。(約五39-47。)有了這四重見證,人仍可能沒有得到基督自己。猶太人曾因施浸者約翰歡騰,但他們不知道他僅僅是基督的見證人。施浸者約翰的見證指引人到基督那裡。猶太人也看見了基督的工作,但他們不願到祂那裡。他們看見了祂所行的神蹟奇事,卻不知道主是誰,也不到祂那裡。父為子作了見證,但他們沒有祂的話住在他們裡面,因為他們不信父所差來的子。他們甚至查考了為子作見證的聖經,但是他們並沒有到祂那里以得到永遠的生命。

『查考聖經』可能與『到我這裡來』分開。猶太宗教徒查考聖經,卻不肯到主這裡來;這兩件事應當並行。聖經既是為主作見證,就不該與主分開。我們可能接觸聖經,卻沒有接觸主。惟有主能賜人生命。我們絕不該將聖經和主自己分開。每逢我們查考神的話,我們都必須到主這裡來。我們必須使查考神的話和摸著主成為一件事。每逢我們讀聖經,我們必須將我們的靈向主敞開。當我們的眼睛在閱讀聖經的話,我們的心思在領會這些話時,我們的靈必須操練藉著聖經接觸主。這樣,我們不但在頭腦裡領會聖經上的白紙黑字,還在我們的靈中得到生命。

所有的神蹟、奇事和恩賜,都不過是我們藉以接觸基督的見證。今天的問題是人雖然有了見證,卻未接觸主自己。人可能見到了神蹟奇事,有了恩賜和聖經知識,卻沒有來接觸主自己。只有主自己賜你生命。點活你並賜你生命的,不是神蹟、恩賜、甚至聖經,乃是主自己。

我要再次強調:使徒約翰記錄了這些事例,指明人真正的光景,並啟示主是我們生命的供應。在第一個事例中,我們是好人;在第二個事例中,我們是罪人;在第三個事例中,我們是垂死的人;在第四個事例中,我們是軟弱的人。在第一個事例中,主是我們重生的生命;在第二個事例中,祂是我們滿足的生命;在第三個事例中,祂是我們醫治的生命;在第四個事例中,祂是點活我們的生命。藉著對這四個事例的領會,我們就能領悟我們的所在和我們的所是;我們也能曉得主的所在和所是。然後我們就知道,我們需要什麼,以及主能供應我們什麼。


捌、福音應用:運用靈接受祂的話-約5:39

約5:39 你們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遠的生命,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

你不能說你不知道如何接觸主,因為主已經具體化於話。祂是靈,也是話。『查考聖經』與『到我這裡來』,這兩件事應當並行。聖經既是為主作見證,就不該與主分開。我們可能接觸聖經,卻沒有接觸主。惟有主能賜人生命。我們絕不該將聖經和主自己分開。話是在我們之外。當我將這話接受到我裡面,話立刻成為靈。當我把話說出去,靈又成為話。現今祂在復活裡是賜生命的靈,而這靈又具體化於祂的話。我們運用靈接受祂的話,就得著那是生命的靈。你若接受話,就有那靈作你對基督的享受。

玖、參讀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十四篇。






小排聚會讀經重點題示(五月份第二週)

約翰福音(十四)

主題:飢餓人的需要-生命的餧養

壹、補充本詩歌210首- 神是我們食物


一、
神已将他儿子赐下,作生命树无比丰富;要叫人人一尝便知,神是我们食物。
神是我们食物!神是我们食物!我们尝过就作见证,神是我们食物!

二、
藉吃把主接受進去;憑主而活,並不吃力,因為我們所吃筵席全是主的自己。
主是我們筵席!主是我們筵席!我們吃主,因主活著,主是我們筵席!

三、
我們所吃乃是基督─是糧,是肉,屬天食物;生命供應,營養充足,我們天天吃主!
我們天天吃主,我們天天吃主,生命供應,營養充足,我們天天吃主!

四、
吃這筵席,真是享福!應有盡有,極其豐富!無論何人,凡是願意,都可白白來吃。
都可白白來吃,都可白白來吃,無論何人,凡是願意,都可白白來吃。


貳、讀經範圍:約六1 -15

叁、重點經節:

約6:9 這裡有一個孩童,他有五個大麥餅、兩條魚,只是供給這麼多人,還算甚麼?

約6:10 耶穌說,你們叫眾人坐下。原來那地方的草多。坐下的男人,數目約有五千。

約6:11 耶穌拿起餅來,祝謝了,就分給那坐著的人,分魚也是這樣,都隨著他們所要的。

約6:12 他們喫飽了,耶穌對門徒說,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,免得有蹧蹋的。

約6:13 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,就是眾人喫了剩下的,收拾起來,裝滿了十二籃子。

肆、禱讀經節:約六11-13

伍、參讀註解:約六1註1,4註1,7註1,9註1~2,13註1

陸、真理亮光:餧養與救贖的基督

餅屬於植物生命,象徵基督的生命生產的一面;魚屬於動物生命,象徵基督的生命救贖的一面。作為生產的生命,基督長在陸地,神所創造的地上;作為救贖的生命,基督活在海中,撒但所敗壞的世界裡。為重生我們,祂長在神所造的地上為著繁殖;為救贖我們,祂活在撒但罪惡的世界裡。但祂沒有罪,也不受世界影響,正如魚活在鹽水中,卻不是鹹的。(約 6:9註2)

柒、生命供應

我們接受基督,不單為著得救贖,也為著得餧養。祂是植物的生命,又是動物的生命;是餧養的生命,也是救贖的生命。五個大麥餅象徵基督的生命生產的一面。…大麥象徵復活的基督。按照聖經,大麥代表復活的初熟果子。在利未記二十三章,主告訴祂的百姓說,每年要獻上他們莊稼的初熟果子。…大麥成熟最早,是莊稼中最先收成的,因此象徵復活的基督。(利二三10。)所以,大麥象徵復活的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。祂是初熟的果子,能成為我們生命的糧。因此大麥餅代表基督在復活裏作我們的食物。餧養的基督乃是復活的基督。

兩條魚屬於動物生命,象徵基督的生命救贖的一面。作為救贖的生命,祂活在海中,就是撒但所敗壞的世界裏。大麥是從地長出來的,地代表神所造的大地;魚出自大海,這海象徵被撒但所敗壞的世界。主耶穌不只來到神所造的地上,也來到被撒但所敗壞的世界。祂若只來到神所造的地上,那祂就只能為大麥餅所代表,但是由於祂也進到撒但所敗壞的世界,所以祂也為兩條魚所代表。祂與被敗壞的世界毫不相干。就像魚活在鹽水中卻不是鹹的,照樣,主活在撒但所敗壞的世界裏,卻不受撒但的敗壞。主正像那能生活在海水鹹的環境中,而不變鹹的魚一樣。為著救贖我們,祂活在屬撒但、罪惡的世界裏,可是祂卻無罪,不受罪惡的世界所影響。

我們需要主耶穌作我們生產的生命,也作我們救贖的生命。藉著祂在十字架上的死,有兩樣東西從祂出來了-救贖我們的血和重生我們的水。祂所流的血帶給我們救贖,從祂受創肋旁所流出來的水,分賜生命給我們。五個大麥餅是同兩條魚擺在一起的。大麥不可能流血,所以絕不能救贖我們。兩條魚代表為著救贖的動物生命。主同時由大麥餅和魚所代表,因為祂是重生我們的植物生命,也是救贖我們的動物生命。

五個大麥餅和兩條魚來自一個小孩,而非大人,這是很有趣的。因為主要向我們指明,祂作我們的生命,不像大人物,乃是微小的人。大麥餅和魚都是小東西,表徵基督是微小的,好作我們生命的供應。那些求神蹟的人,認為基督是神所應許的申言者,(約六14-15,)要強逼祂作他們的王, 但祂不願自居為宗教偉人,寧願成為小餅小魚,好給人喫。(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十五篇)

捌、福音應用:餅和魚都表徵基督的微小,好作我們生命的供應

由於人已經墮落了,需要餧養也需要救贖,在神的羔羊裏有兩個元素:為著救贖的血,和為著餧養的肉。人在逾越節灑血並喫肉。今天我們也是一樣。我們接受基督,不單為著得救贖,也為著得餧養。祂是植物的生命,又是動物的生命;是餧養的生命,也是救贖的生命。

二十個世紀以來,基督給千千萬萬的人喫飽。今天,祂仍是豐富的,因為還有滿滿的十二籃。我們需要啟示,看見基督的微小,是何等豐富。就外形說,祂是五餅二魚,但二十個世紀以來,有干千萬萬的人喫祂。祂還在這裏,祂絕不會減少或窮盡。無論何時,按照我們的胃口,祂隨時都是便利的。我們能享用祂多少,祂對我們就是多少。剩下的零碎總是超過我們所能喫的。

玖、參讀: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十五篇






小排聚會讀經重點題示 (五月份第三週)

約翰福音(十五)

主題:受困擾的世界與賜平安的基督

壹、詩歌526首試煉中的安慰-苦難中的享受



神未曾应许:天色常蓝,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;
神未曾应许:常晴无雨,常乐无痛苦,常安无虞。

(副)神却曾应许:生活有力,行路有光亮,作工得息,
试炼得恩勖,危难有赖,无限的体谅,不死的爱。


神未曾应许:我们不遇苦难和试探、懊恼、忧虑;
神未曾应许:我们不负许多的重担、许多事务。


神未曾应许:前途尽是平坦的大路,任意驱驰;
没有深水拒,汪洋一片,没有大山阻,高薄云天。


貳、讀經範圍:約六16-21

叁、重點經節:


約6:18 因為起了大風,海就翻騰起來。

約6:19 門徒搖櫓約行了五、六公里,看見耶穌在海上行走,漸漸近了船,他們就害怕。

約6:20 耶穌對他們說,是我,不要怕。

約6:21 門徒這纔樂意接祂上船,船立刻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。


肆、禱讀經節:約6:20-21

伍、參讀註解:約六16-21所有註解

陸、真理亮光


18 節的『海』,象徵人生的困擾。翻騰的海和吹起的大風,象徵人生的困擾。海底下有鬼,空中有邪靈,這是我們受困擾的原因。我們怎能期望有平安的一天?我們渴望平安,然而,我們所在的地方錯了。19節『看見耶穌』表徵主能克服人生一切的困擾。祂能行走在人生困擾的波濤上,將一切的困擾踏在腳下。因此,我們必須將主接到我們的“船上”,(我們的婚姻生活,家庭,事業等等,)好在人生的旅途中,與祂同享平安。

柒、生命供應

不要怕逆風,我們不需要受逆風的攪擾。別人能為我作見證,不論發生甚麼事,我都不懼怕。我的妻子能作見證,每天晚上我都睡得很熟,每天下午我也睡得很好,無憂無慮。有時我的妻子很驚奇我不受難處的困擾。我有許多事要作,好好休息是我的責任。因為我們的定命是在主手中,我們就沒有理由懼怕甚麼。逆風和反對是在祂的腳下。主在高山上為我們禱告,為我們代求。祂知道風有多大。祂嘲笑風,祂似乎說,『小微風,你對我算不得甚麼,你想要作甚麼?你不能對我的召會作甚麼。船上的人是我的跟從者。事實上,他們就是我。雖然我在諸天之上,但我也與他們同在。』這是何等奇妙的一幅圖畫;高山、困擾的海浪和逆風、以及海上的小船!風浪都互相效力,叫我們得益處。

不要受任何風暴的困擾,因為我們在船上,在主的召會裏。即使我們看不見主,或不覺得祂與我們同在,我們仍可確信祂在山上為我們代求,也許祂正向船走來。不論祂在山上為我們代求,或在海浪上朝我們走來,我們都不該受攪擾。有時候我們不僅裏面有平安,並且得著從祂來的話,走在海浪上。當我們得著這樣的話,我們就該走在風暴的海上。不要因反對和逼迫感到困擾。有主的話,我們就可行走去見祂,甚至行過並超越所有的反對。這就是信心。

我們在主裏面有平安。(約十六33。)雖然主死了又復活了,我們卻仍留在這沒有平安的世界。在這世界上,我們只會有難處。但主自己要作我們的平安,並且我們能在祂裏面有平安。不論這世界如何為難並逼迫我們,主已經勝了世界。我們不必憂愁,也不必害怕這世界。儘管世界為難並逼迫我們,主是我們的平安。祂已經勝了世界。

捌、福音應用:經歷基督是赐平安的基督-6:16-21

我們活在受困擾的世界中。這世界完全是困擾人的。家庭生活,學校生活,以及各行各業-都是困擾人的。有誰是平安的-總統嗎?參議員嗎?眾議員嗎?沒有人是平安的。不論你是何人,你都是受困擾的。我們都有難處。不要誇口你的婚姻是最美滿的,我不相信有絕對美滿的婚姻,任何婚姻總有不太好的一面。因著神主宰的命定,我們都必須結婚,我們無法逃避,但是每個結了婚的人都發現自己在困擾中。

基督是賜平安的基督,來到這受困擾的世界。(約六16- 21。)約翰六章不僅描繪出飢餓的世界,也描繪出受困擾的世界。對於飢餓的世界,基督是餵養的基督;對於受困擾的世界,基督是賜平安的基督。這世界能困擾每一個人,卻不能困擾祂。

玖、參讀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十六篇。



小排聚會讀經重點題示 (五月份第四週)

約翰福音(十六)

主題:生命的糧(一)


壹、詩歌698首 -福音-活水

一、
我主耶稣是生命源,我主耶稣是活水泉;
喝了这水,主曾明说,就永远永远不再渴。
难道永远不再渴?是!永远不再渴!
难道永远不再渴?是!永远不再渴!
喝了这水,主曾明说,就永远永远不再渴。

二、
我主耶穌是永生倉,我主耶穌是生命糧,
吃了這糧,主曾明說,就永遠永遠不再餓。
難道永遠不再餓?是!永遠不再餓!
難道永遠不再餓?是!永遠不再餓!
吃了這糧,主曾明說,就永遠永遠不再餓。

三、
我主耶穌是復活王,我主耶穌是生命皇;
凡信他的,主曾明示,就永遠永遠不再死。
難道永遠不再死?是!永遠不再死!
難道永遠不再死?是!永遠不再死!
凡信他的,主曾明示,就永遠永遠不再死。

貳、讀經範圍:約六22 -55

參、重點經節:


約6:35 耶穌對他們說,我就是生命的糧,到我這裡來的,必永遠不餓;信入我的,必永遠不渴。

約6: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,人若喫這糧,就必永遠活著。我所要賜的糧,就是我的肉,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。

約6:54 喫我肉喝我血的人,就有永遠的生命,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。

約6:55 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,我的血是真正的飲料。

肆、禱讀經節:約六35,51,54-55

伍、參讀註解: 約六29註1,約六35註1,註2,約六51註1,註2,註3,54註2。

陸、真理亮光:藉著成為肉體臨到人,賜人生命

三十五至五十一節啟示,主已經藉著成為肉體臨到人,好賜人生命。我們如何能接受主作食物,作生命的糧? 首先,主說祂『從天上降下來。』祂如何從天上降下來?祂是藉著成為肉體降下來的。成為肉體是主成為我們的生命所採取的第一個步驟。

生命的糧是以食物的形態作人生命的供應,就像生命樹一樣『好作食物,』作人生命的供應。到主這裏來的,必永遠不餓,信入祂的,必永遠不渴。照二章所立定的原則,這也是變死亡為生命。死亡的源頭是知識樹,生命的源頭是生命樹。

柒、生命供應

主的死是祂所採取的第二個步驟,使我們能便於享受祂自己作我們的食物。祂為我們死,不是平常的死,乃是特別的死。祂是被釘在十字架上被殺的,這死使祂的血與肉分開。我們已看見,約翰六章正好在猶太人逾越節的背景之下。因此百姓的心思充滿了關於逾越節的思想。根據這個背景,主告訴他們說,他們必須喫祂的肉,喝祂的血。他們現在不是要取逾越節羊羔所流的血,喫羊羔的肉,乃是要領會主是神真正的逾越節羊羔。他們從前所有的逾越節羊羔,乃是基督的豫表。如今祂是為他們被殺的真正羊羔。祂的血將為他們的罪而流,祂的肉將為他們所喫,好作他們真正的生命。一面,祂的血要救贖他們脫離他們的罪;另一面,祂的肉要供應他們生命。

猶太人不領會這個,甚至忽略主是神的羔羊。但今天我們知道,主是神的羔羊,為我們死了,為救贖我們的罪流血,並且將祂的肉供我們喫,好作我們的生命。我們憑信接受祂的血,也憑信喫祂的肉,然後我們就得著祂作我們的生命。為著叫人喫祂,主必須被殺。任何東西要給人喫,總得先被殺。因此廚房是宰殺的地方。比方說,我們不可能喫活牛或活雞,牠們必須先被殺。連洋蔥也必須先切好,我們纔能喫。若不用刀切,就要用我們的牙齒切。照樣,主必須被殺,纔能給我們喫。

在五十一節下半,主說,『我所要賜的糧,就是我的肉,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。』到了這裏,糧變成了肉。我們已經看見,糧屬於植物生命,只為著餧養;肉屬於動物生命,不僅為著餧養,也為著救贖。人墮落以前,主是生命樹,(創二9,)只為著餧養人。人墮落到罪中之後,主就成了羔羊,(約一29,)不僅為著餧養人,也為著救贖人。(出十二4,7-8。)主捨了祂的身體,就是祂的肉,為我們死,好叫我們得著生命。血是在五十三節加進來的,在那裏主說,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喫人子的肉,不喝人子的血,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。』到這裏,加上了血,因為這是救贖所必需的。

在五十四節主說,『喫我肉喝我血的人,就有永遠的生命,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。』這裏肉和血是分開題起的。血和肉分開是指明死。因此,主在這裏清楚指明祂的死,也就是祂的被殺。祂為我們捨了身體,流了血,使我們得著永遠的生命。

捌、福音應用

喫祂的肉,就是憑信接受祂為我們捨了身體所作成的一切。喝祂的血,就是憑信接受祂為我們流血所完成的一切。這樣喫祂的肉喝祂的血,就是相信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作成的,好在祂的救贖裏,接受祂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。我們把這節與四十七節相比,就能看見,喫主的肉,喝主的血,等於相信祂,因為信或信入,就是接受。(約一12。)

玖、參讀: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十六篇。




小排聚會讀經重點題示(五月份第五週)

約翰福音(十七)

主題:生命的糧(二)

壹、補充本詩歌105首 –基督是那賜生命的靈


一、
基督是那赐生命的灵,进入我灵赐我生命;
基督是那赐生命的灵,在我灵里引导供应。

(副)哦,主!阿们!哦,主!阿们!阿利路亚!
哦,主!阿们!哦,主!阿们!阿利路亚!

二、
如今主基督就是那灵,主灵,我灵联成一灵;
如今主基督就是那灵,将我变化成主荣形。


貳、讀經範圍:約一56-71

叁、重點經節

約6: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,我又因父活著,照樣,那喫我的人,也要因我活著。

約6: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,肉是無益的﹔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就是靈就是生命。

約6:68 西門彼得回答祂說,主阿,你有永遠生命的話,我們還歸從誰﹖


肆、參讀註解:約六56註1、57註1、63註1~3

伍、禱讀經節:約6: 57,63,68

陸、真理亮光:成為賜生命的靈、具體實化於生命的話

六十三節說,『賜人生命的乃是靈,肉是無益的。』到這裏,帶進了賜生命的靈。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說得很清楚,那成了肉體的主耶穌,(約一14,)在復活之後,藉著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。因著祂是賜生命的靈,祂纔能成為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。我們接受祂這位釘死並復活的救主時,賜生命的靈就進到我們裏面,將永遠的生命分賜給我們。

在六十三節主說,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』話是具體的。這節裏的『話,』希臘文,rhema,雷瑪,意思是即時、現時所說的話。這字不同於logos,婁格斯,常時的話,如約翰一章一節裏的『話。』這裏在靈之後題到話。靈是活的,也是真實的,卻相當奧祕,不易捉摸,叫人難以了解;但話是具體的。主首先指明,為了賜人生命,祂要成為靈。然後祂說,祂所說的話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這表明祂所說的話,乃是生命之靈的具體化身。現今祂在復活裏是賜生命的靈,而這靈又具體化於祂的話。我們運用靈接受祂的話,就得著那是生命的靈。

柒、生命供應

你所接受的是怎樣的基督?你所接受的是在肉體裏的基督,還是成為那靈的基督?使徒保羅說,有人從前按著肉體認過基督,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。(林後五16。)現在他們認識基督是那靈。(林後三17。)在主死而復活以前,主成了肉體,乃是在肉體裏;在祂死而復活以後,祂從肉體變化形像成為那靈。(林前十五45。)因此,我們現今所接受的基督,並不是在肉體裏的基督,乃是那是靈的基督。當我們來到約翰二十章時,我們會看見在祂復活的晚上,祂來到門徒們那裏,向他們吹氣說,『你們受聖靈。』(約二十22。)那就是祂復活後的自己,因為祂在復活後變化形像成了那靈。祂不再在肉體裏,像祂在釘十字架以前那樣。如今祂是那靈,因此他們必須受那靈。在祂受死以前,當祂在肉體裏的時候,祂所能作的只是與門徒同在,並在他們中間,但不能在他們裏面。現在成了那靈,祂就很容易在我們裏面了。

主是靈和話。復活的基督乃是那靈,那靈就是話;話是靈,靈又是給我們享受的復活之主。現在我們知道祂的所是與所在。因此,當我們在靈中接觸話,實際上就是接觸主自己這活糧。當我們在靈中接受這話,我們就是接受基督自己作豐盛生命的供應。如今一天過一天,我們有分於這奇妙復活的基督作我們的食物、生命、並生命的供應。祂乃是賜人生命的靈,祂也是生命的話。

五十七節是整本聖經中最強烈、最奇特的一句話:『活的父怎樣差我來,我又因父活著,照樣,那喫我的人,也要因我活著。』那是全能神,創造宇宙者的主勸我們喫祂。人絕不可能有這樣的思想。主若未曾說過這話,我信我們沒有人會有足彀的膽量說,我們必須喫主。當然,我們能說,我們必須敬拜主,敬畏主,信靠主,順從主,向主禱告,為主作工。我們可以用好些動詞解釋我們必須為主作甚麼,但是我們會害怕想到我們該喫祂。我們一天必須喫三餐,好叫我們能以活著。換句話說,我們是憑喫活著。照樣,我們必須喫主,好叫我們能憑主活著。約翰六章全章最重要的點就是:主是我們的食物,是生命的糧。喫祂不是一次永遠的事,乃是天天的事,甚至是時時刻刻對主的經歷。無論東方還是西方,人都是不斷的喫,使人可以活著。因此,我們都必須接觸主,並喫主。我們不僅僅是軟弱的人,更是飢餓的人,需要主作我們生命的供應。主是可喫的,因為祂是生命的糧。祂像糧一樣,是給我們喫的。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靈,從祂這話這靈得餧養。然後我們就要將祂接受到我們裏面,消化祂、經歷祂,並且時時刻刻應用祂。這就是一切-再沒有別的了。我們必須忘記我們的作,我們的行,並學習喫基督,且憑我們所喫的活著。這就是我們日常生活所走的神聖、生命的路。

捌、福音應用:

親愛朋友我們已經看見,基督為著使祂自己便於給我們接受,經過了六個步驟-成為肉體、釘十字架、復活、升天、成為賜生命的靈、並具體化於生命的話。話乃是主的靈的具體化身。祂是靈,也是話。你若接受話,就有那靈作你對基督的享受。

當我們接受主耶穌,我們就得到賜人生命的靈。我們用呼求主耶穌之名這事,就能證實這點。當我們呼喊:『哦,主耶穌,』我們便接受了那靈。我們呼求的是主耶穌,領受的卻是那靈。為甚麼?因為主耶穌今天就是那靈。我們呼求耶穌的名,就得到那靈,這事實有力的證明主耶穌今天乃是那靈。無論誰說,『主耶穌,』他就是在靈裏。(林前十二3。)耶穌是名,那靈是人位。那靈就是耶穌的人位。因此,我們既有名,又有人位。得著那靈的最佳途徑就是呼求主耶穌的名。每當你呼喊:『哦,主耶穌,』你就得著這人位,這人位就是那靈。每當我們呼求主耶穌的名,我們就得著那靈。那靈就是親愛的主耶穌的人位。

玖、參讀: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十六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分享